根据欧洲心脏协会年度会议发表研究报告显示,咖啡对心血管没有负面影响,每日半杯到三杯咖啡,可确实降低中风和心血管疾病风险。
这项会议是在8月27日至30日期间举行,这项研究报告也是迄今时间最长,样本数量最多的研究项目。研究团队来自匈牙利的塞麦尔维斯大学心脏与血管研究中心。
(图片来源:BBC)
追踪46万人喝咖啡习惯
团队透过英国生物样本库数据,追踪其中46万8629受试者喝咖啡习惯,平均年轻56.2岁,男女比例为44.2%及55.8%,根据饮用频率分三组:22.1%没喝咖啡习惯,58.4%每天半杯到三杯,19.5%每天三杯以上。
研究也考量到年龄,性别,饮食,疾病,运动习惯,抽烟习惯,胆固醇密度等,获得客观数据。
分析结果显示,每天饮用半杯到3杯咖啡的受试者,综合病因死亡率比完全不喝咖啡的人低了12%,因心血管疾病死亡几率降低17%,中风率低21%。
(图片来源:网络)
心脏结构比较强健
为了了解喝咖啡者心脏结构的差异,研究团队也搜集了其中3万650人平均长达11年的心脏核磁共振影像,发现有喝咖啡者心脏结构比不喝者强健,尺寸也比较大,有助抵抗心脏与心血管老化。
主导团队的Judit Simon博士表示,人们应该不需要再担心喝咖啡会对心血管造成不良影像,研究证实咖啡无害,反而是有益的。
文章资料来源:TechNews
郑秀文在社交平台上载一段最新健身短片,体态出现目测可见的显著变化,上围线条突然升级,变得更加丰满。
台湾命理师小孟老师在社交媒体上列出情侣约会的“8大地雷”,提醒热恋中的男女在放闪之余,切记多加留意,避免惹祸上身。
一名韩国女YouTuber日前到访日本北海道一处温泉时,在禁止拍摄区域使用相机录制视频,此事近日曝光并引发争议。
一直流传在考古界的“木乃伊的诅咒”,其实是…… 过往许多参与过开启墓穴或参与实地科研的学者在不久后都会因为患病而相继离世,让不少人都认为这是“木乃伊的诅咒”。不过,最近有研究人员指出,考古学者患病离世,极有可能是因为墓穴中沉睡数千年的古老真菌在作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