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

少量喝酒对身体也有害!世卫数据:增加心衰竭风险!

经常听到别人说:“小酌两杯对健康好”,但真的是那样的吗?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欧盟是世界上喝酒最多的地区,虽然大家都知道长期大量喝酒会导致酒精性心肌病,而来自亚洲人群的研究显示,就算是少量喝酒也可能有害

(图片来源:网络)

“如果不喝酒,就不要开始”

欧洲心脏病学会科学年会2022年心力衰竭研究报告显示,目前一些国家认为安全的喝酒水平,其实和心力衰竭的发生有关联。

根据研究的作者爱尔兰圣文森特大学Bethany Wong表示,研究证明对于喝酒应该采取更加谨慎态度,为了最大限度降低酒精对心脏造成的伤害,如果你不喝酒,就不要开始,如果你喝酒,就限制在每周1瓶葡萄酒或3罐半500毫升4.5%酒精啤酒以下

(图片来源:新浪)

744成年人参与研究

她说,因为亚欧人群有着遗传和环境差异,研究也调查了“有心力衰竭风险”的欧洲人或“有心力衰竭前期”的欧洲人,和酒精与心脏变化方面的关联性,这些人群的主要治疗方式是控制酒精等风险因素,因此了解安全水平至关重要。

这项研究涵盖了744名40岁以上成年人,他们或有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等危险因素,而有发生心力衰竭的风险,或前期风险。他们的年龄平均为66.5岁,53%为女性,并排除了有症状的原饮酒者或心力衰竭者,研究通过超声心动图测量他们的心脏功能。

(图片来源:网络)

低酒精摄入没任何保护作用

研究也分配成两组,第一组“高危组”,也就是心脏健康恶化被定义为进展至心力衰竭前期,或已心力衰竭。第二组“心力衰竭前期组”,则被定义为心脏功能恶化或进展为症状性心里衰竭。

高危组中,中等或高等酒精摄入量和心力衰竭前期或已心力衰竭之间,没有联系;而心力衰竭前期组,和不饮酒相比,中等或高等酒精摄入量会导致心脏健康恶化风险增加4.5倍,至于低酒精摄入量,也没有发现有保护作用。

因此研究结论为,每周饮酒超过70克与心力衰竭前期恶化或发展为症状性心力衰竭有关联。研究也观察到低酒精摄入量没有带来任何好处,也就是说小酌两杯并不会降低风险,仍然有导致心力衰竭的风险。

文章资料来源:新浪

*部分照片取自网络,内容皆由MOPress平台的MOPress投稿员撰写,若想参考请附加此文的链接。照片或文章如有侵犯版权问题请告知,谈谈网必定删除,谢谢!若你也喜欢写作,那就马上加入MOPress

TTN Writer

Recent Posts

重提当年不伦恋!台湾女星事业跌谷底「工作归零」!她认咎由自取!

台湾女星谢忻 2019 年被拍到与已婚男星阿翔在车窗亲吻,演艺事业一度跌落谷底,工作瞬间归零。

15 mins ago

男网红遭爆私生活混乱!一脚踏多船还「零成本约会」!多名女子怀孕后直接失踪!

被爆出私生活混乱…… 一名就读于中国知名大学的美籍留学生因为中文流利、在网上分享学习经验而成为知名网红。近日,他被多名女子公开爆料,指控他在中国留学期间私生活混乱,长期“零成本”约会,甚至还在多名女子意外怀孕后直接失踪!

2 hours ago

内有影片!中国博主分享为何本地人一眼就能看出「大马华人vs中国人」!最明显的是…

近日,在大马生活的中国籍博主麻哥发布了一支以“为什么马来西亚人一眼就能看出你是中国人”的视频,引发了许多网民的共鸣与热议。

3 hours ago

致敬变成恶搞?大马歌手以“苍蝇”二创张国荣封面被骂爆!哥迷怒轰“丑化哥哥”!

最近,在香港发展音乐事业的大马歌手张与辰陷入了争议,被张国荣的“哥迷”批评!

3 hours ago

大马护士揭医院悲凉!亲人重病不肯探望,一离世马上现身「找提款卡」!

亲人在世时没有探望,离世后马上现身,为的是找提款卡…… 本地一名护士在社交媒体分享在医院病房见到的悲凉事情,透露有些病人的家属只有在病人逝世后才现身,到病房搜逝者的包包,找自动提款卡。贴文引来许多网友讨论,还有网友分享自己的看法。

4 hours ago

在马念书!中国美食博主「测评大马美食」!从「夯到拉」5大等级,这些美食都上榜了!

近日,在马来西亚留学的中国知名美食博主“百瑞”,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支大马美食测评视频,将多款大马特色美食从高到低划分为“夯”、“顶级”、“人上人”、“NPC”以及“拉了”五个等级,吸引大批网友的关注。

4 hours ago